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526】感受扎染之美 体验传统工艺 ——三河街道特殊家庭手工小组活动

为感受传统手工艺的魅力,同时丰富和充实计生特殊家庭的日常生活,2020年5月26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制作活动,在五龙社区活动室开展。智达万应、成都北新医院、师古华庭三家企业为该项目进行了配捐。来自三河片区的18位计划生育特殊家庭成员及志愿者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老师首先向大家科普了我国传统扎染手工艺的表现形式及其艺术特征,并详细讲解了扎染的制作原理和操作方法,随后,演示了折叠、卷、扭、捆扎等不同操作手法。看着老师的作品,大家心里也有了想扎染的图案,在拿到志愿者分发的纯色环保袋后,纷纷迫不及待地开始了自己的制作。捆扎、染色,数十分钟过后,清洗、拧干、拆掉皮筋,一幅幅精美的扎染作品呈现在眼前,由于皮筋扎的位置不同,做出的花纹也不同,染色时间的长短不同,也使布料颜色深浅不一,所以每一幅扎染都是独一无二的,每一幅都是私人订制。大家手捧着自已的得意之作,反复欣赏,人人脸上洋溢着幸福感和成就感,纷纷互相拍照,留下自已靓丽的瞬间。


本次扎染活动,不仅让特殊家庭成员了解了中国的传统扎染艺术,近距离感受到了扎染文化独特的魅力,同时也体验到了扎染文化带给自己的乐趣,收获了一份快乐和惊喜。

 

                                         金东社会工作五龙社工站  郑东燕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