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526】播种希望 收获快乐 ——斑竹园街道(马家片区)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小组

2020年5月26日上午,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小组活动(播种希望,收获快乐),在斑竹园街道马家片区集中开展,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三家企业的爱心配捐。来自马家片区的14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与了此次手工小组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首先给大家讲解了多肉种植的品种、栽培方法、养护技巧等,并现场演练了多肉种植步骤。随后,在社工的细心讲解与指导下,大家相互讨论交流,逐渐掌握了种植技巧并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完成了此次的多肉盆栽创作。一盆盆绿意盎然的多肉植物展现在眼前,大家抱着自己制作的盆栽开心地对着相机摆起pose,并表示在这次活动中体验了盆栽种植的乐趣、学习了植物养护知识,更感受到了很多绿色的正能量,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和幸福感。


多肉植物虽然看似不突出,但却能折射出强大的生命力,正如平凡世界中的我们,此次活动不仅是要为家庭成员们提供一个交流的平台,拉近了他们彼此之间的距离,更多的是想通过这次的活动告诉他们:在今天播种下希望的种子,未来收获的一定是快乐的果实。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