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525】清凉一夏 创意团扇秀——军屯镇特殊家庭手工活动

为了丰富特殊家庭成员们的日常文化生活,满足他们的精神文化需求。2020年5月25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清凉一夏,创意团扇秀”军屯镇特殊家庭手工活动,在军屯镇综合文化站展开。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的爱心配捐。


此次团扇绘画手工活动共吸引了11名特殊家庭成员参加,活动现场,社工首先给大家讲解了绘画步骤和绘画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大家围坐在桌子前聚精会神地听讲,有不清楚的地方还及时向社工和志愿者询问探讨,并时不时的讨论自己的想法。在绘画过程中,大家认认真真地勾线、上色,不放过每一处细节,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一幅幅精美的团扇就诞生了。


 


本次活动除了为特殊家庭的成员们送上消暑的扇子,带去一份清凉以外,更是通过老人们自己动手、自己创作,丰富他们的精神文化生活。老人们看着自己亲手制作的扇子都十分高兴,纷纷表示要带回去好好珍藏。


此类活动既丰富了大家的精神文化生活,又传承了传统匠心文化,让特殊家庭成员在和谐安静中享受美好生活。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五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