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527】蛋挞DIY——石板滩街道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小组活动

2020年5月27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蛋挞DIY”特殊家庭手工小组第六期活动在石板滩综合文化站展开,此次活动共邀请15名特殊家庭成员参加。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的爱心配捐。

 


下午两点,家庭成员们兴高采烈的来到活动现场。社工首先带领大家做了一个养生互动,通过一些头部的按摩,帮助家庭成员做好养生保健的工作。紧接着,烘焙老师向学员们介绍了制作蛋挞所需材料、必备工具、烤箱的相关知识及操作方法和注意事项。大部分家庭成员表示这是第一次接触到蛋挞制做,都非常感兴趣。随后,志愿者亲手示范蛋挞的制作,并讲解制作蛋挞的注意事项。志愿者演示完,家庭成员们已经迫不及待的开始亲手制作了。大家纷纷动手操作,体验亲手做蛋挞的乐趣,活动现场蛋挞的香味弥漫,气氛火热。在蛋挞的制作过程中,志愿者还考虑到有部分老人不能吃甜食,还专门制作了无糖和水果蛋挞。蛋挞制作完成后,家庭成员将成品小心翼翼的放进烤箱。二十分钟后,大家品尝着刚刚出炉的蛋挞,十分开心,满脸洋溢着笑容。


此次烘培活动,让特殊家庭成员体会到了烘焙的乐趣,学到了蛋挞的制作方法,掌握了一项技能。同时丰富了他们的精神生活,促进他们学习技能的热情,帮助他们融入社会,实现自我价值。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王莉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