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602】布布生花 不织布花篮——军屯镇特殊家庭手工活动

为了丰富特殊家庭成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他们的手脑协调能力以及自我认同感。2020年6月2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布布生花,不织布花篮”军屯镇特殊家庭手工活动,此次活动共吸引了12名特殊家庭成员参加,在军屯镇综合文化站展开。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的爱心配捐。



早上九点,社工介绍本次手工活动的大致内容、具体操作步骤和注意事项,后将手工制作材料发给大家,对于这个新奇的手工制作,大家都迫不及待地动起手来,有些手工零件材料较小,部分成员不太容易操作,但是在社工的耐心协助下,大家都顺利的给自己的花蕊一层层的穿上红衣服,配上绿叶。有些心灵手巧的阿姨完成的作品很精致,获得在场的其他成员点赞、叫好,有些对手工有兴趣但缺乏自信的成员,在社工的鼓励和引导下,协助他们一步一步的完成花朵、绿叶,使其体验到成功的乐趣。在大家共同努力下,一个个精美的不织布花篮在成员的手中诞生了,每位成员看到自己完成的作品,都表示很有成就感及自豪感,脸上都洋溢着喜悦的笑容,整个活动现场充满欢声笑语,却又井然有序。


成员们纷纷感慨道:“这个活动挺有意义的,可以锻炼我们老年人的手脑协调能力”、“下次再有这种活动,记得一定要打电话通知我们参加哦”……


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不仅能够丰富特殊家庭成员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成员对自我价值的认可,达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生活状态,为单调乏味的老年生活增添一丝色彩,同时倡导更多的社会力量关注和帮助弱势群体。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六月二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