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聚焦老人需求,金东社工居家服务受好评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金东社工”)自开展居家服务以来,一直秉承“传播公益精神,践行社工理念”的宗旨,不断地为有需求的老人送去温暖和关怀。


家住金堂县五凤镇金箱村14组的蒋爷爷、肖奶奶夫妇是金东社工金堂项目部居家上门服务对象之一,经过多次接触,护理员发现老两口存在三方面的需求。



一是健康管理。肖奶奶中度失能,随着年龄的增长,双腿骨骼变形,出行十分不便,加之饮食营养跟不上,奶奶有些气血不足、脸色苍白。


二是经济收入低。蒋爷爷家的经济状况比较拮据,为了赚些外快补贴家用,他们不得不在务农之余种植高粱,制作成高粱扫帚拿到集市上卖。


三是家庭照料困难。老人的儿子常年在外务工,平时遇到大大小小的问题全靠老两口自己解决,然而,最让老人介怀的,还是无人陪伴,内心的孤独感不能得到很好的排解。



针对蒋爷爷家的状况,护理员在为他们提供测量血压、修面、理发、剪指甲、清洗衣物等服务之外,又增加了一些针对性的服务以满足老人的需求:协助肖奶奶做功能维护训练小游戏,告诉她科学饮食、作息的方法,帮助老人做好健康管理;陪伴老人聊天,为老人纾解内心情绪,建立乐观积极的心理状态;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老人提供生活上的便利,让老人感受到支持与关爱,同时为他们节约一些不必要的开销。


久而久之,蒋爷爷和肖奶奶一见到护理员上门就格外开心,每次都有说不完的话,俨然已经将护理员当作了亲人。每次临走时,两位老人尽管行走不便,但仍然会坚持起身步行送护理员离开,并对他们下次的到来充满期待。


老人的儿子同样心怀感激,一次护理员上门服务时正好遇到他回家探望,他对护理员说:“真的很感谢你们来为我父母做服务,给我们家带来了巨大的帮助。他们出行太不方便了,以前上街去剪个头发来回要走2个小时,现在有了你们,不仅省钱,而且还免了路途的劳累。爸妈总说你们服务做得好,心地更好。赶上政策的优待,又遇到你们是我们家的福气。”


惠民、利民、便民。居家养老上门服务政策,是根据老年人的实际需求而制定的,旨在解决他们居家生活中切实存在的问题。金东社工,致力于提高老年人生活品质,减轻子女照护压力。在相关政府部门的领导下,金东社工将继续深化、落实、宣传好政府的这项福利政策,让更多老人受益,让更多家庭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