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居家养老服务|寒冬虽已至,服务暖人心

近期,四川“湿冷模式”上线!细雨伴着低温轮番来袭,盆地内气温全部跌破10度。这样的天气情况对于普通人来说尚且存在不便之处,对于失能、半失能的老人来说就更显困难。


家住简阳市石盘街道周家乡四方碑村11组的陈奶奶是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金东社工”)简阳项目部的服务对象,她今年已是87岁高龄,还患有高血压、关节炎,腿脚不便,再加上气温骤降,老人出门的次数就更少了。



2020年11月25日下午,护理员如约来到陈奶奶家中为其提供居家服务。陈奶奶有两个女儿,平时都是她们轮流照顾老人的日常起居生活,看见护理员到来,老远就开始打招呼:“前几天我妈还在念叨着你们,问你们什么时候来呢。天气这么冷,快进来暖和暖和。”此时陈奶奶正坐在屋里,听到护理员来了也忙起身迎接护理员。


老人气色看起来还不错,护理员一边亲热地跟老人和家属聊天,一边陆续为陈奶奶提供了生命体征监测、褥疮清理、清理排泄物、打扫卫生、助浴等服务,在测量血压时护理员发现陈奶奶的指甲长长了,又细心地为老人修剪了指甲。



由于患有关节炎,陈奶奶总是膝盖疼痛,以前只能在家简单走几步,自从护理员开始为她提供上门服务以来,每次都会帮陈奶奶按摩腿脚关节及肩颈,并协助老人做康复训练运动,帮助其疏通经络、活动关节。现在,陈奶奶已经可以独自一人借助拐杖到院子里与邻居聊聊天了。陈奶奶开心地说:“每次你们来给我按摩完可舒服了,而且还教我一些保健、康复操的动作,我自己经常在家锻炼,现在身体好多了,腿脚也方便了不少,谢谢你们!”看到老人行走的身影和开心的笑容,护理员感觉寒冷的冬风似乎也变得和煦了,随后护理员又跟老人嘱咐了一些冬季保养的注意事项,老人笑眯眯地点头说:“有你们的服务和关心,我心里头暖和。”


为失能、半失能老人提供上门护理服务,让老人们感受来自政府、来自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使他们的生活质量得到提高,是金东社工护理员的使命,金东社工愿每一位老人都能享有幸福和乐的晚年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