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暖冬行动!金东社工金堂项目部首轮入户慰问圆满完成

为深入贯彻实施居家养老服务政策,积极助推居家养老服务快速健康发展,进一步落实经济困难老年人、分散供养特困人员监护照料服务工作,加强困难老人基本生活权益保障,近日,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金堂项目部多措并举,由项目部督导蒋开明和马科带头,对服务辖区内低保、特困供养、失独家庭等服务对象开展暖冬入户走访行动,与服务对象面对面交流并带去亲切慰问。


近期虽阴雨绵绵,气温骤降,寒风凛冽,但丝毫没有影响到此次走访的进程:截止12月4日,首批次353人满意度调查已圆满完成,目前已进入系统化整理阶段。



走访小组的入户慰问工作主要分为四大板块,一是对老人的生活环境进行全面评估,确保老人居住的安全性;二是详细询问老人身体状况、生活情况、面临的困难及需求,为更新服务对象信息库提供充足依据;三是就金东社工居家养老服务情况进行回访,倾听服务对象的意见和建议,为后期提供针对性服务、提升服务品质、优化管理提供支撑。四是开展疫情防控的常态化宣传,进一步强化老人的防护意识。



慰问过程中,走访小组收到了很多来自服务对象的客观评价,其中,肖爷爷和傅爷爷对护理员的高度认可给小组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他们说:“肖群、王诗琼、肖庚三位护理员非常优秀,她们已经持续一年为我们提供居家服务,不论天气多么恶劣,路途多么远,都会风雨无阻地来看望我们,给我们提供服务,从不间断。对于我们来说上街理发路程远、交通难、费用高,自从她们三个来了,不仅帮我们理发、洗头,还有测量血压、剪指甲、洗衣服、洗床单等其他服务,而且做得非常好,态度也很热情,我们都很满意。我们发自内心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能遇到金东社工这么优秀的护理员,是我们的幸运。”


真抓实干落实政策,用心用情服务老人。蒋开明表示,服务对象的广泛认可既是对金东社工的鞭策激励,也是对金堂项目部的殷切希望,更是对居家养老服务扎实开展的最大支持。近期,项目部会加大走访力度,走进服务对象的真实生活场景,全方位跟踪服务进程、督查服务质量、强化服务目标,确保政策落地、服务到位,切切实实解决服务对象照护难题,提升老人生活品质。


编写人:王露

所属项目点:金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