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三工联动,居家健康管理服务掠影

高龄老人、失智者、肢体功能障碍者等群体虽然人数不多,但是照护难度大、专业要求高,仅靠家庭成员的照顾护理是远远不够的!需要社会这个大家庭更多的关注和关心。针对这部分有照护需求但无法到访服务中心的居民,新都区斑竹园街道石坝社区“一平台两中心”嵌入式养老示范项目部组建了“三工三联 五位一体”居家健康管理服务队,让嵌入式养老项目的工作人员走出中心,扩大服务半径,延伸服务到老人家中,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护、精神慰藉、健康服务等,让康养服务普惠可及,养老服务不出社区。



这支由执业医生、金东社工、三益康养护工、金东义工(志愿者)组成的服务队伍,于2021年2月22日起,拉开了石坝社区居家健康管理工作的序曲。三工联动协作,发挥各自优势,形成服务联盟,响应多元化服务需求,护航石坝社区嵌入式养老服务。

 


通过几天的走访下来,居家健康管理服务队的成员们对石坝社区里包含:高龄、五保、失能、半失能、失智等的31户居民进行了贴心的关怀与健康评估。在走访的过程中,成员们也心生感悟:生活给了每个人严峻的考验,即使面临困境,大家也都心存善念、积极面对,这美好的心境就好像受访家庭房前屋后精心料理的花草一样,生机盎然,永远笑意盈盈、充满力量。



接下来,居家健康管理服务队将会及时把受访者的资料录入智慧康养服务平台,并根据受访居民的实际情况,整合社区养老资源制定一对一的照护服务清单,缓解受访者家属的照护压力,同时,通过智慧康养服务平台对居家健康管理服务进行实时跟进与服务品质监督。


四川省三益康养服务有限公司用实际行动在养老服务征途中摸索前行,并携手金东社工、金东义工(志愿者)在家门口“一站嵌入式”智慧养老服务中积极创新服务。石坝社区养老服务目前已初步形成了政府主导、科技助力、专业服务、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良好局面,在这里,社区老人可乐享健康服务、可尽享科技便利、可发挥个人价值、可丰富晚年生活,用专业服务护航无限好的夕阳生活。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