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10226】欢乐过大年——失独家庭元宵节活动

2月26日,正值我们的传统佳节元宵节,为让失独家庭过一个欢乐祥和的元宵佳节。由成都市民政局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欢乐过大年”失独家庭元宵节活动在石板滩街道狮子、梁胜社区活动室内开展,共计14位失独家庭成员及6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现场,社工与志愿者一起备足了材料,家庭成员们刚到现场就忍不住纷纷动起手来,你和粉,我做馅,你做汤圆,我包馄饨,一时间都忙碌了起来。大家分工协作,每个过程都各有分工,井然有序,没过多久,一个个象征团圆吉祥的汤圆就成型了。趁着大家还未包完,志愿者们已经将之前包好的饺子汤圆下了锅,不一会儿就热腾腾的上桌了,一份份装好后志给到家庭成员手中,大家品尝美味,诉说生活。欢笑声、祝福声融在一起,洋溢着浓浓的亲情。



此次活动将失独家庭成员召集到一起,为他们搭建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活动也让家庭成员们充分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让他们早日走出阴影,重拾生活信心,参与社会活动,拓展交流空间,逐步从自我封闭到走出家门,从个人的小世界走向社区大家庭。

 

2021年2月26日

金东社工木锦新城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