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10326】向快乐出发——计生特殊家庭春日踏青活动

为进一步做好特殊家庭关怀服务工作,引导特殊家庭走出家门,加强与外界的交流沟通,3月26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三社中心、石板滩街道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向快乐出发”计生特殊家庭春日踏青活动顺利开展,共计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组织“踏青”活动,主要是让特殊家庭成员走出家门,打开心扉,感受自然的美好,更加用心地生活。



迎着明媚的阳光,大家来到新都泥巴沱景区,呼吸着大自然的清新空气,欣赏美丽的风光,尽情寻找快乐,共同分享快乐。活动中,大家沿着新打造的步行绿道,一边欣赏迷人的风景,一边聊天拉家常,并时不时拿出手机,摄下眼前的美景和开心的笑容,一路上欢声笑语阵阵。社工和志愿者一路陪同,与他们交流谈心,倾听他们的诉求,分担他们的忧愁,同时向他们宣传特扶家庭政策,让他们感受到政府的关怀。“空气真是好,我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来走一走了,党和政府都很关心我们了,你们还特地电话通知我参加,让我觉得自己并不是孤单一人,而是生活在一个大家庭中,真是太感谢了。”孙阿姨看着自己刚拍下的照片感慨地说道。踏青结束后,大家共同享用美味的午餐,然后开心地进行手工制作。



此次活动为特殊家庭成员创造机会走出家门,融入到社会中,帮助他们重拾生活的信心,以温情和关爱温暖他们的内心,让他们拥抱春天、拥抱社会。参与活动的成员纷纷表示:以后组织的活动我们都会积极参加,因为能经常看到大家心里很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