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10401】牵手陪伴 暖心行——计生特殊家庭春日外出活动

春暖花开,万物生长,为了鼓励失独家庭走出家门,放松心情,与外界交流,4月1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三社中心、石板滩街道支持,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牵手陪伴,暖心行”计生特殊家庭春日外出活动顺利开展,共计30人参加了本次活动。


出发前夜的大雨将城市冲洗了一遍,临行前也淅淅沥沥地下着雨,金东社工们也忐忑着,失独家庭会不会退缩呢?而等到集合出发约定时间时,组织者发现细雨阻挡不住叔叔阿姨们踏青的想法,大家都如约参与了活动。早上8点20分,大家陆续在车站集合,开启了户外踏青之旅。



在洛带古镇,逛逛热闹的老街,品尝当地特色美食,大家脸上都洋溢着笑容,书写着愉悦的心情。一边逛着古街,一边聊天拉家常,并时不时拿出手机,摄下眼前的美景和开心的笑容,一路上欢声笑语阵阵。大家信步欣赏并在美丽的风光中拍照留影,尽情寻找快乐,好不热闹。在游玩中大家团结互助,互相关照,共同分享快乐,充分体现“牵手陪伴,暖心行”的主题,这不仅仅是一场旅游,更是一场心灵的旅行,让失独家庭感受金东服务中心这一大家庭的温暖。


游玩古镇后,大家共同享用美味的午餐,然后开心地进行手工制作,一张张美丽生动的窗花剪纸在叔叔阿姨的手中诞生。组织本次活动,主要是让特殊家庭成员走出家门,打开心扉,放飞心情,进一步感受党和政府大家庭的温暖。


在这次活动中失独老人结识了相同情况的家庭,大家互相开解,互相支持,情感需求得到释放,有些失独老人互留了联系方式,约好平时多联系,多走动。活动给他们这些有着特殊经历的家庭提供了相互交流沟通的平台,为他们创造了接触外面的世界机会,认识更多的朋友,帮助老人们走出心理阴影,逐步回归社会,让他们更好的享受晚年的幸福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