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10402】居家养老见真情,为老服务暖人心

我国老龄人口数量增长速度迅猛,高龄化、独居化、失能化、空巢化“四化叠加”的银发浪潮给我国的居家养老服务事业提出了重大的挑战,人口老龄化和养老问题已成为党中央高度重视的国家战略性问题,老年人生活照料、医疗保健、精神文化等需求日益凸显,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金东社工”)充分发挥居家养老专业服务优势,整合社会资源,在金堂、简阳、彭州、宜宾、泸州、新都、什邡等70余个乡镇,已开展居家养老服务40万余次。近日,金东社工护理员吴兴才、曹轩带着服务的专用工具箱又来到了什邡的周阿姨家中,为她提供居家养老服务。



家住师古大泉坑村的周阿姨,因高血压导致中风,长期卧床,生活不能自理。2020年11月,金东社工什邡居家养老服务项目启动后,周阿姨成为了金东社工的服务对象之一。 


进入房门,首先映入眼帘的是周阿姨单薄的身体,老人似乎比上一次见面更显清瘦,眉宇间还隐隐透出忧虑。曹轩赶紧放下工具箱,快步来到老人床前,一边握住她的手一边关切的询问老人近期身体、生活及需求情况,并暖心的叮嘱道:“周阿姨,最近天气变化大,时冷时热,您身子骨本来就比较弱,一定要注意保暖,多喝水,千万不要感冒了!”  



另一边,吴兴才也在井然有序地为老人做着生命体征监测、理发、洁面、修剪指甲等服务,还帮老人按摩肩颈及腿部,预防肌肉萎缩和关节功能退化。


关切、暖心的话语,专业、周到的服务,让周阿姨的眉头慢慢舒展开来,老人紧紧握着曹轩的手,激动地说道:“人生时刻充满着磨难,我这些日子一直躺在床上,吃饭、如厕全都需要家人协助,医生能做的是治病救人,而你们给我的是难能可贵的关爱和支持,让我知道还有人在关心着像我这样的老人,感谢你们的专业服务,感谢政府的好政策,让我再次感受到了生活的美好与幸福!”


居家养老服务模式的出现有助于缓解目前中国式养老存在的难题,金东社工一直秉持“传播公益精神 践行社工理念”的宗旨,聚焦高龄、特困、残疾、失能等特殊老年群体需求,不断提升服务品质、丰富服务内容、健全服务标准,给老年人提供高品质、专业的居家养老服务,促进国家养老事业健康化、多元化、规范化的发展!

                                                                             

2021年4月2日

金东社工部  姜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