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10425】巧手制作 醉美生活——计生特殊家庭微爱手工小组

为培养计生特殊家庭老人的兴趣并强化他们的动手能力,促进老人们相互交流与学习,增进老人之间的情感,丰富他们的日常娱乐生活,改善他们苦闷、乏味、空洞的生活状况,提高老人们生活的幸福指数,4月25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三社中心、石板滩街道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巧手制作 醉美生活”计生特殊微爱手工小组第二节在木锦新城社工站开展,共计24位失独家庭成员及5位志愿者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后,社工先给大家介绍了剪纸的基本概念、方法和技巧,让大家了解了剪纸的艺术特色。在大家掌握了剪纸的基本方法后,社工拿出了事先准备好的剪纸样板细心讲解每一个步骤,教大家剪出自己心仪的字画图案。随后志愿者把手工材料分发给每位参与者。


大家发挥自己的想象,相互讨论,互帮互助,不一会儿,色彩各异、神态不同、创造力十足的剪纸作品就纷纷出炉了,大家对自己的作品也都十分满意。特别是张阿姨剪的春字,立体形象,让人感受到春天的生机和喜悦。王叔对社工说:“这种活动好啊!以后要多开展!对我们老人身心健康都很有好处!”


通过开展手工剪纸活动,不仅锻炼了老人手指关节运动,更好地维护身体机能,培养了业余爱好,更让老人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社会各界的关心,以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笑对人生。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郑东燕

                              2021年4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