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10517】心灵手巧 快乐生活——计生特殊家庭小组第二期活动

为增强失独老人们的自信心,提高老人获得感、成就感,充实与娱乐晚年生活。2021年5月17日,由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聆听失独者的故事“心灵手巧,快乐生活”小组第二期活动在石板滩街道展开。



社工简单介绍活动,便开始切入今日活动的主题,手工制作丝网花。首先,活动主持人示范手工丝网花的制作方法。然后,活动主持人分步骤的讲解手工玫瑰的做法。还没有很清楚的步骤的成员,在一旁的志愿者便做起了向导,为他们耐心解释制作步骤。就这样一步一步的,看似无用的丝袜便被制作一朵一朵的美丽娇艳的手工玫瑰。刚开始大家制作第一朵的玫瑰花有些瑕疵,志愿者刘阿姨赶忙安慰大家说:“没事,一朵怪,二朵耐,三朵四朵逗人爱,慢慢做总会好的。”对呀,很多事情没有办法一次做的很完美,我们需要放下心来慢慢做好。看,不是吗?邹孃就一朵做得比一朵娇艳。


本次活动的开展,丰富了失独老人们的生活,增强老人们的环保意识,并为失独老人创建一个自我实现的平台,营造了温馨、和谐、友爱的社区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