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个案跟进走访服务——失独家庭个案走访

为丰富失独家庭文化生活,引导失独家庭积极融入社会,积极乐观面对生活。2021年7月30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三社中心、石板滩街道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个案跟进走访服务”联合志愿者在石板滩街道开展。



活动开始,社工给失独家庭成员带来了膏药、口罩、及降暑药品,并由志愿者为胡阿姨做艾灸与身体按摩,帮助其缓解身体疼痛。在胡阿姨做艾灸期间,社工与志愿者在院坝里帮着胡阿姨一同完成夏收回来的玉米近300斤,玉米弄的大家的手都是火辣辣的,足以想象到胡阿姨平时农忙的艰辛。在弄玉米期间,给胡阿姨讲解了膏药的使用方法,也询问着胡阿姨最近的身体情况和家庭情况,胡阿姨说最近因劳作强度较大与天气较炎热,所以身体不是很舒适,社工与志愿者也针对他的情况给予了相应的建议,如:天气过于炎热不建议外出务农,合理安排农作时间分配,天气炎热时可以喝夏桑菊以清热,中暑时喝藿香正气液等等,经过这次走访,胡阿姨和李大爷都非常开心与满意。


此次活动不仅丰富了家庭成员的空余生活,促进家庭成员互动,更是让家庭成员再次感受到外界人员的温暖与关怀,很是开心与宽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