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1年7-8月】关爱失独家庭——石板滩街道失独家庭个案走访

为了解失独家庭成员近期状况,2021年7-8月,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三社中心、石板滩街道主办,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失独家庭个案巡访在石板滩街道各村社展开。


2021年7月,本次个案走访一共走访20位失独老人。老人们对于社工和志愿者的到访表示非常的开心。



失独老人属于是社会的特殊群体,他们失去了自己的子女,或是意外,或是病魔,情况各有不同,但相同的是,对老人们所造成的创伤都是不可逆的,永久性的。有的老人在失去子女后积极乐观,有的老人在谈及这件事情时便红润眼眶,不同的家庭环境与心境,使老人们的态度各有不同。

 

我们本次走访的目的,一个是深入了解老人目前的身心状态与家庭情况,另一方面是为老人们送去口罩、夏桑菊颗粒、藿香正气液等慰问物资。在炎炎夏日中,不少老人任然需要务农以维持生计,提醒老人们防止中暑,以及中暑后及时喝藿香正气液,平时天气炎热或者上火时也可喝夏桑菊颗粒。另外最近疫情愈加严峻,提醒老人们无事不出门,出门戴口罩,防疫人人有责。


老人们大多身体硬朗,愿意和我们分享他们的生活,谈话中可留意到老人们逻辑思维清晰,无精神方面异常。老人们与邻居关系和睦,相处融洽。


本次活动不仅了解到了失独家庭老人对待生活的态度,还了解到部分失独家庭目前所面临的困难,我们会与失独家庭同在,一同携手克服困难,一同迎接未来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