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20214】同行过元宵 同心庆团圆——石板滩街道(木兰片区)计生特殊家庭元宵节活动

2022年2月14日,由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支持,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腾讯99公益项目“同行过元宵 同心庆团圆”——计生特殊家庭元宵节活动,在木锦新春老年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本次活动共吸引了木兰片区22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与。该项目也获得师古华庭的爱心支持。


活动开始前,家庭成活动开始前,家庭成员们围坐在一起,聊家常,你一言我一语,话着春节趣事。手工制作灯笼,做汤圆,包饺子是今天元宵节的主旋律。活动中,社工、志愿者首先和叔叔阿姨一起动手做灯笼。一片一片镶插,环环相扣。不一会儿,一个个大红灯笼便做成了。红红的灯笼也映红了家庭成员的一张张笑脸。搓汤圆,包饺子,每一个家庭成员都参与到活动中来:“看,我搓的汤圆又圆又大!”“瞧,我包的饺子就像一个个元宝......”一盘盘劳动成果很快呈现在大家面前。“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今天真是太开心了,没想到刚开心地过完了新年,元宵节这天又还能和这么多家人一起热闹。真好!”家庭成员曾阿姨,握住一位社工的手说道,难掩灿烂的笑容。



此次活动得到了各个家庭的一致好评,“下次呀,我们去踏青春游吧。”“是啊是啊,我们一起出去多走走,也好锻炼锻炼身体。”大家期待着下一次相聚。

相信在社会的关心、关爱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计生特殊家庭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