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20517】“梦想行囊”助困探访顺利开展

为做好关爱助困工作,在新都区关工委、镇、街道关工委及各村社区领导的大力支持下,金东社工对新繁、清流、斑竹园辖区内助困儿童进行了家庭探访,了解他们当下的具体需求。


探访过程中,街道办关工委及村社区领导、社工、志愿者与儿童本人以及他们的监护人进行了亲切交谈,认真了解他们的家庭生活状况,儿童的学习情况及身心健康等问题,并将七位儿童的学费报销交予监护人。社工和志愿者不止关注孩子们的学习情况,也倾听了家长们的烦恼以及孩子们内心的心愿和真实想法。有些孩子表现得比较内向,不爱说话。但在一次次接触后也渐渐敞开心扉,主动表达了自己的感受和需求。对于区关工委对孩子的关心和帮助,家长表达了谢意,并表示,自己一定与孩子多沟通交流,尽力为孩子创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探访过程中,有一个比较典型的案例。我们的服务对象小帅(化名),监护人为爷爷和奶奶。在前期8次走访调研中,我们发现,虽然身处逆境、家庭困难,但是小帅心态阳光,学习成绩也优秀。在“梦想行囊”计划的帮助下,他实现了购买自行车和衣服、鞋子的小心愿。小帅和爷爷奶奶感激地表示,多亏有区关工委“梦想行囊”计划和社工帮他们完成心愿、度过难关,今后小帅将加倍努力学习,不辜负来自各方的帮助。


今后,“梦想行囊”助困计划将使更多的家庭与孩子受益,金东社工也将在新都区关工委的领导下继续为服务对象排忧解难,为有需要的孩子们提供有力帮助,确保项目顺利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