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掰玉米、点豆子,热火朝天来助农

2022年6月19日,由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联合支持,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动力社区至美生活·困境老农志愿帮公益助农时长机会平等项目”在新都区清流镇三尺村开展,帮助72岁的低保且患尿毒症的廖爷爷和其妻子和哥哥三位低保老人。



 6月19日,八点半不到,毒辣的阳光已刺痛皮肤,50名志愿者从不同方向聚集在廖爷爷家。大家在社工的带领下,开始了掰玉米工作,不一会儿200多斤玉米就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中掰完了,大家又砍玉米秆,拖玉米秆,一部分志愿者称玉米,大家分工协作,高效的完成了玉米收割工作。


虽然烈日下的农田气温达到30度,每个志愿者都汗流浃背,小志愿者们头发都湿透了不停地滴着汗水,但是大家还是在收完玉米以后继续点豆子。大家分成不同的队列,有铁锹的挖坑,没有铁锹的丢豆子,大人在旁边指导,大家分工合作,很快的完成了当天的助农任务



小志愿者小文说“今天好热啊,但是掰玉米点豆子好有趣,还能帮到老爷爷,下次我还要来。”最后志愿者代表和社工一起给受助老人送上了两箱牛奶和四袋面包。


困境老农志愿帮公益助农时长机会平等项目,将继续在中国妇女发展基金会和康明斯(中国)投资有限公司成都分公司的指导下,继续帮助新都区农村种植农作物的困境老人,减少他们的劳动损伤,增加他们的收入,提升他们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