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师古社工站 | 举行社工专题培训 助力提升专业素养

为切实提升辖区一线社工的专业素养,增强业务能力,8月20日,由师古镇人民政府主办,师古镇社会工作服务站承办,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协办的《社会工作基础知识》专题培训在师古华庭举办。


培训师杨凤英通过简单的互动游戏开场,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引入了做为社工,在带活动时,怎样营造活动氛围、拉近距离。接着通过理论加案例的方式,生动的讲述了为什么要学习专业的社会工作知识、社会工作的定义、原则、特点、目标、社工与义工的区别、社会工作专业知识的获取渠道;社会工作的七类服务人群与七大服务场景、服务领域的拓展方向;社会工作者的直接、间接、合并角色等基础知识。



社会工作的基础知识偏理论,考虑到参训人员年龄差异与认知差异,杨老师在讲解知识点的时候对专业名词进行拆分解释,还同时穿插着丰富的案例,将生硬的理论知识活化于各个不同的真实情境里,便于参训人员更好的理解。课程中,杨老师将知识点结合参训人员所熟悉的工作环境与场景,拓展出相关的可以落地的社会工作人群与活动,丰富了参训人员的认知,也让他们有了更多新方法和新思路。



培训最后,杨老师还带领参训人员回顾了整堂课的重点、难点、疑点,巩固理解和记忆。并且鼓励参训人多参与相关的培训和实操,工作中认真对待每一个项目、每一场活动,主动积累更多实操经验。


结束前,社工带领参训人员做了随堂测试,大家在下笔时没有停留,可见是认真听课并且都有理解掌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