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20824】暖心行动送到家 温暖特殊老人心——石板滩街道计生特殊家庭送关爱服务

2022年8月24日,由新都区红十字会支持,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执行的“共享益家情,共筑避风港”--计划生育特殊家庭关爱行动,在石板滩街道辖区开展,社工组织志愿者为身患严重皮肤病的失独独居老人送去及时药。



家住木兰社区的张明顺叔叔在同一年经历了既失去独子又失去爱人的双重打击,从此独居的他患上严重的皮肤病,常年需要内服+外用药物进行治疗。社工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近段时间因为疫情,张叔叔购药困难时,社工组织志愿者迅速帮助购买并送到他的手中。在服务过程中,志愿者一边与张叔叔聊家常缓解情绪,一边普及皮肤病的常见知识与禁忌,同时鼓励他乐观面对生活,生活一定会越来越好。“真是太感谢你们了,近段时间因为没有药,身体奇痒,觉也睡不好,你们为我解决了大问题,真是太感谢了!”张叔叔开心地对社工及志愿者说道。


下一步,新都区红十字会、金东社工将继续加强对计生特殊家庭的帮扶力度,着力为广大计生特殊家庭破难题、解忧愁、办实事,围绕需求,倾关爱之情,聚贴心服务之力,将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需要帮助的特殊群众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