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20914】主动投入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近日,新冠肺炎疫情整体形式逐渐好转,但各地具体情况依然复杂,为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疫情传播风险,按照市县相关文件要求,蓥华镇政府按照“愿检尽检、应检尽检”原则开展全员核酸,蓥华镇社工站第一时间响应号召,组织社工、志愿者在高桥社区协助开展全员核酸检测工作。据统计,该点位今日完成1100人核酸检测。



9月14日,蓥华社工站就近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社工和志愿者们维持现场秩序,提醒居民戴好口罩,引导群众按照一米线排队、戴好口罩。对于不熟悉智能手机扫码功能的老年人,社工和志愿者们耐心解答,帮助老人申领用于核酸检测的健康码。对于没有智能手机的居民,社工和志愿者们提醒其提前准备好身份证,带领其在专门点位登记信息并进行核酸检测。


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居民们有条不紊地排队进行信息采集,高效配合一线医护人员采集核酸样本,使得居民核酸检测工作安全有序进行。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战中,蓥华社工站将会持续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持续助力蓥华镇居民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住居民的“生命安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