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石板滩镇“春暖人心—爱的传递”志愿服务活动

                                --金东公益中心关爱石板滩镇失独家庭纪实

活动现场

  2015年4月15日,阳光明媚。在这个春暖花开的日子里,由石板滩镇团委主办,金东公益中心承办的关爱失独家庭活动将在这里举行。上午9点左右,我们迎来了我们的第一位特邀嘉宾。陆陆续续,我们迎来了每个村的村委和我们的特邀嘉宾。
  此时,舞台上响起了那熟悉的旋律:“爱是看不见的语言爱是摸不到的感觉,爱是我小小的心愿”。大家都纷纷将目光转向了舞台,一场精彩的演出即将呈现在大家的眼前。金东公益中心张主任代表所有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为本次活动致辞。随着主持人简单的介绍后,我们开始了第一个互动游戏。随着动感的音乐节奏,大家都动了起来,瞬间让现场的气氛热闹起来。
  欢快的互动环节结束了,接下来将是志愿者们带来的文艺表演。第一个节目则是由教师艺术团带来的独唱《好人就在身边》。动听的歌声让我们沐浴在爱的阳光里,感悟爱的力量。接下来则是教师艺术团带来的舞蹈《新时代女兵》,优美的器乐合奏《情深意长》。来自石油大学的年轻志愿者为我们送上了一首《最初的梦想》。

活动现场


  混合着时代的气息,绚烂的舞姿,石板滩镇秧歌队的阿姨们给我们带来了一个欢快的秧歌舞表演。最后一个节目则是《太极功夫扇》,阿姨们的表演端庄而不失流丽,刚健又蕴含柔美。
  文艺表演在不知不觉中已经告一段落。此时,我们耳边响起了一首熟悉的旋律。我们将为马家村的李选礼,解放村的林永芳,园林村的陈桂珍过一个特别的生日。志愿者带领大家共唱生日歌,为三位老人送上祝福。祝福他们能平安快乐,也祝每一个家庭在未来的日子里都能平安快乐。

活动现场


  短暂的活动在大家的欢声笑语中结束,我们安排好每位特邀嘉宾入座。同时金东公益的志愿者们也悄悄的来到了他们的身边,和他们一起聊聊家常,让他们知道金东公益中心将一直关注着他们。GT美业的志愿者们则为需要理发的老人们进行免费理发。
  此时,我们的特邀嘉宾不再显得那么拘束,他们开始和身边的人聊天,慢慢的变得熟悉起来。我们希望,当我们的志愿者们没有在他们身边的时候,遇到困难他们可以相互寻求帮助,相互倾述。活动的最后,我们送走了每一位嘉宾,他们对我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就是:“谢谢,辛苦你们了”。简单的几个字,却是对我们最大的肯定。这就是金东公益中心的理念:“汇涓滴之水成海洋,聚颗颗爱心变希望”。在未来的工作中,我们将探索建立长效关爱机制,为“失独家庭”搭建一个可以相互倾诉、相互交流的平台,在生活上给予关怀帮助,在精神上给予安慰疏导。
  (石板滩 王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