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金东公益中心 “关爱泰兴失独家庭”活动

  2014年4月24日16:30-17:30,由金东公益中心主办,泰兴镇凉水村村委协办的“关爱泰兴失独家庭”活动在吴建良老人家中(新都区泰兴镇凉水村1社)开展。本次活动由丁咏宏、廖林志、韩纯、张曼霖和泰兴网点杨俊和许敏等六名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共有12人次参与活动。

活动现场


  本次“关爱泰兴失独家庭”的活动以个案访谈的方式进行。活动中村支书向我们介绍了吴建良老人的详细家庭情况,以及村上给予的一些补助性支持。之后社会工作者韩纯和张曼霖以社工个案工作的工作方法对案主吴建良和妻子林桂芳进行了访谈。主要对两位老人的身体情况,医疗保障,生活和生产经营状况进行了详细的了解。女儿死了以后,女婿也消失不见,两位老人以卖菜为生,还要抚养一个13岁的外孙女。家中所有的压力和负担都落在了两老口的身上,精神和物质上的压力都比较大。金东公益中心本着“助困扶弱传关爱,同心协力作公益”的宗旨,对吴建良和林桂芳老人进行了关爱,除了送去一些生活慰问品和孙女的学习资料外,还特定针对老人困难的家庭情况,公益中心从养老基金项目中拿出2000元项目基金表示对老人的关怀和慰问。

活动现场


  这次活动在村委会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案主家庭也感受到了来自公益中心的关怀并表示感谢,公益中心将努力的将爱心传播和分享下去,让更多人受益,让更多人传播分享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