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金东公益中心关爱石板滩镇失地失业居民吴金先

  “家里的窗上连块玻璃都没有”这是新都区石板滩镇双柏村村主任钟洪发和妇女主任贺桂清对吴金先——金东公益中心关爱失地失业居民的述说。

活动现场


  2014年10月10日下午在我们前往吴金先家进行关爱时,不仅看到了那扇没有玻璃的窗,更感受到吴金先对生活充满热爱,勤劳朴实,坦然面对困境的良好心态。
  随着工业上的发展,吴金先失去了土地,吴金先是家里的顶梁柱,因为只有小学文化,不懂技术,平时只能在青白江区一家预制件厂靠打打零工来维持家里的开支。妻子叶群英,从小患有先天性的脚残疾和智力问题,连钱的多少都识别不清楚,只能在家料理一些简单的事。就读于合兴中心校四年级的儿子吴友东性格内向学习成绩也不怎么好,为了减轻压力,在周围邻居的帮助下吴金先在离家不远处拾着了一小块土地来栽种粮食,每次到吴金先家都会看到他在地里不停地忙碌着,朴实的吴金先希望把所有的汗水都洒进这块土地,能从这地里找到摆脱贫困的希望。虽然残酷的现实一次次打破吴金先的希望,但是吴金先依然没有放弃对希望的追求。吴金先用加倍的勤奋和努力再次把希望播种在这块地里没有丝毫气馁,没有丝毫埋怨。得知情况后村领导及金东公益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来到吴金先家,用实际行动给吴金先装上一扇永远能照进阳光的窗。
  在活动快结束时金东公益中心为吴金先送去了生活慰问品,及2000元慰问金,为吴金先一家暂时解决了困难,金东公益中心会一直努力的将这份爱心传播和分享下去,努力让更多需要帮助的人受益,努力让更多热心人士参与到此行列中来。
                                      (石板滩 . 刘洁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