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金东公益中心 “关注失地失业居民”活动

  2014年5月6日14:30-15:15,由金东公益中心主办,石板滩镇光明社区协办在石板滩金东公益中心网点开展。本次活动由丁咏宏、刘家福、韩纯、张曼霖和石板滩网点卢秀英和刘洁蕊六名工作人员开展工作,同时我们还邀请了石板滩光明社区的李惠荣书记到场,加上我们本次的案主和她的两个儿子共计9人。


  本次“关注失地失业居民”的活动以个案访谈的方式进行。活动中我们在上一次走访的基础上更加详细的了解了案主目前的状况和困境,同时李书记也为我们介绍了更多关于社区为案主一家能够提供的支持。在此次的访谈中我们了解到目前案主面临的两个主要问题。首先是案主的小儿子的上户问题,由于案主的第一个儿子(现4岁)患有脑瘫,因此在2012年时生下第二个儿子,但由于政府的计划生育政策到目前二儿子无法上户,需缴纳6.4万元的罚款才能上户,这对案主造成非常大的压力;其次是大儿子的特殊状况在生活上带给了案主家庭比较大的经济压力,再加上案主本人没有利用起周边资源,在大儿子的就医上也是很茫然。同时我们在与案主的交流中了解目前案主无法出来工作,但希望我们可以为其丈夫介绍到离家近和收入较现在稍高的工作。(案主的丈夫目前在龙泉开水泥罐车,每月收入3000左右),工作者们会本着助人自助的理念针对案主及其家庭开展下一步的活动。


  在本次的活动中,金东公益中心本着“助困扶弱传关爱,同心协力作公益”的宗旨,对案主除了在心理上关爱外,还送去一些生活慰问品,还特定针对案主大儿子的情况,公益中心拿出2000元现金为其在治疗上出一份力。这次活动在当地社区的支持下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案主家庭也感受到了来自公益中心的关怀并表示感谢,公益中心将努力的将爱心传播和分享下去,让更多人受益,让更多人传播分享爱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