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防范火灾风险 建设美好家园

详细说明

在119全国消防安全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社区居民的防火意识和消防责任意识,把社区安全工作落到实处,2019年11月7日,五龙社区党委联合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组织社区治安人员、党员志愿者、居民志愿者到社区进行消防安全宣传。



活动邀请到三河派出所民警陈明绪作为志愿者为居民讲解生活中的消防安全常识。陈警官针对如何开展家庭火灾隐患自查、如何进行逃生自救、日常生活怎样安全用火用电等基本常识,依次从小区门口、单元门口到居民家中涉及到的消防安全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接着,社区党员志愿者发挥先锋带头作用,带领宣传队为前来参加活动和过往的居民们发放消防知识宣传手册、家庭防火自救常识等各类安全知识宣传手册。同时,利用宣传海报与居民们零距离接触,用警示的语言提醒广大居民们多关注消防安全,促使辖区更多的居民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从而扩大宣传范围,将消防宣传触角延伸到社区每个角落。活动中共发放宣传手册300多份,及时向居民普及消防安全知识、火灾的预防、逃生要点。

通过此次宣传让社区居民在潜移默化中认识消防安全基本常识并熟练掌握,在提高居民日常生活中的火灾防控能力的同时,提醒广大居民在日常工作、生活中时刻注意火灾防范。一位听了讲解的社区居民说:“以前看到电视里播出火灾新闻,都不太注意,听了你们讲解,才知道不注意消防安全,火灾随时都可能发生,回去一定要和家人讲一讲,让他们也学习学习。”

 

                                         金东社会工作五龙社工站  郑东燕

                              二〇一九年十一月七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