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详细说明

为普及健康知识,传播健康理念,2020年11月26日下午,新都区中医医院骨伤二科联合金东红十字医务社工在军屯政府广场及新民文化站为失独老人开展了“关爱生命 守护健康”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



在新民文化站,骨二科黄晓蓉主任开展了骨关节疾病专题公益讲座。黄主任用生动的语言,深入浅出的描述,以及典型案例为失独老人讲解膝关节骨关节炎预防和治疗的相关知识,亲切地与老人们互动,现场气氛热烈。讲座后,医护志愿者还为到场的老人进行耐心的问诊与查体,并向居民演示膝关节的日常锻炼方法,提倡大家采取健康生活方式。



在军屯政府广场,骨二科医护志愿团队为到场的老人进行了骨科疾病义诊。医护人员耐心询问老人的日常症状,解答他们的疑问,帮助他们及时发现潜在病情,并向他们普及骨关节疾病预防知识,此外还仔细为老人们检查身体情况,细心地提醒他们日常生活中的注意事项,并为关节不适的老人贴上血位贴,获得大家一致好评。


随后,医务社工引导大家分享参加此次讲座的感受和收获。大家纷纷表示这些知识太有用了,解答了自己很多疑惑,提高了自己疾病预防和健康管理的意识,有几位老人还说:“和这些医生、护士聊聊天,真切地感受到他们对我们身体健康的关心和关注,心里满满的感动,真希望医院能多来社区开展这类活动,我们都非常愿意参加。”医务社工将继续搭建平台,让更多的医疗资源走向社区,服务百姓。健康路上,我们一起携手前行!

 

金东中医院红十字医务社工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