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学史践初心 为民办实事

详细说明

为了大力开展党史教育学习,积极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2021年6月1日,石板滩街道长林社区党总支、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带着党和政府的关爱走入社区7组失独并独居的李明秀家中,为其安装烟感报警器。



活动当天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党员志愿者4人敲响了李婆婆的家门:“李婆婆,您在吗?我们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听明来意,李婆婆急忙引大家进屋,社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老人近期身体和生活情况,并为其安装烟感报警器。在安装过程中,工作人员向老人详细介绍了烟雾报警器的工作原理及使用方法。告知做好用火用电安全工作的必要性,如遇火灾千万不能慌张,要保持冷静,第一时间拨打119火警。此次安装的烟雾报警器能探测烟雾浓度,一旦超标便可发出尖锐、急促的报警声,不但提醒家里的人,而且还与社区工作人员手机联网引起注意,为报警、逃生争取时间。“现在党和政府特别关心我们,今天装的这个烟雾报警器,我感觉心里踏实了很多。”独居老人李婆婆说到。


当志愿者快要离开前了解到,李婆婆使用的手机不是智能的无法购买“惠蓉保”,志愿者主动帮助老人购买了此种保险,为老年人日常生活最容易受到的伤害提供保障,防止意外伤害对老人生活和经济造成大的影响。


秉承群众事,无小事理念,长林社区把学党史,办实事相结合。通过开展入户上门为老人进行服务,让党员更深刻地感受到了为民服务的重要性,坚定信念做好群众的“服务员”,让国家政策在基层更好地落实。社区工作人员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做到以服务为基本,贴合生活,解决社区老人的实际问题。


                            金东社会工作长林社工站  曾顺召

                           二〇二一年六月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