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20190411】百日攻坚工程 志愿者先行——湖滨路社区时间银行志愿服务

详细说明

为贯彻落实新都区平安社区百日攻坚工程的会议精神,进一步增强城乡社区发展治理成效,全面建设平安社区,同时进一步发挥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建设、社区治理的作用,2019年4月11日上午,新都街道湖滨路社区联合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了社区院落治理服务。本次活动以食品安全、院落安全隐患、院落环境治理为主题,本次活动共计20名志愿者参与服务。
      

本次活动将志愿者分为三组,第一组为食品安全宣传劝导组,志愿者针对辖区餐饮业进行检查和劝导,并发放社区制作的食品安全宣传清单。第二组为社区楼道安全隐患排除组,主要对小区楼道电动车充电、乱停放以及楼道广告进行清理。第三组为治理小区内的环境卫生,对辖区三无院落进行环境卫生治理。在本次活动中,志愿者检查了辖区所有餐饮店的食品卫生情况,并对不合格的餐饮店进行劝导,并反馈社区。同时发放宣传资料200份,对辖区2个院落进行安全隐患排除,清楚小广告300余份,重点治理了一个院落的卫生,清除落叶等垃圾7袋。



本次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社区居民的主人翁意识,充分发挥了社区志愿者参与社区治理的积极性,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是落实平安社区、百日攻坚工程的具体表现,为巩固平安社区发展治理成果具有重要意义。                    

 

  湖滨路社区社工站 李应森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