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20190417】让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正兴社区志愿者第二期自组织培训活动

详细说明

培育好志愿者自组织,对社区发展治理十分重要,好的自组织既能丰富居民生活,还可以融洽邻里关系,营造温暖的社区氛围。4月17日,正兴社区居民委员会联合金东公益服务中心开展了“正兴社区志愿者第二期自组织培训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是进行丝网花手工培训。很多的社区居民看到日间照料摆放的丝网装饰花,非常的喜欢,但是不会制作。金东公益社工组织社区志愿者先行学习, 随后再教社区居民制作。上午九点,一切准备妥当,分发完材料,社工就给志愿者们讲解丝网花的制作方法。在志愿者制作的时候,手把手的,耐心的教她们怎么组合花瓣,怎么去造型,固定成盆栽。经过一上午的制作,一盆盆漂亮的丝网花就制作好了。看着自己制作的丝网花,大家脸上都露出了富有成就感的笑容。

 


此次培训学习,既是志愿者技能的培训,也是志愿者队伍凝聚力提升的一个平台,相信在社区志愿者的带动下,社区居民志愿服务意识将不断提升,在公益服务的道路上会越走越好。

  

                      新都街道正兴社区居民委员会

                       金东公益正兴社工站 朱云琼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六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