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别样的母亲节

详细说明

湖滨路社区地处新都老城区,社区高龄老人比例高,由于各种原因,多数老人子女不在身边,社区空巢老人较多。为关怀社区高龄病困老人,为其建立社区社会支持网络,形成长效的高龄老人志愿者关怀帮扶机制,2019年5月10日上午,以母亲节为契机,新都街道湖滨路社区联合金东公益服务中心组织社区志愿者对为辖区内的6位高龄母亲开展了母亲节志愿关怀服务。



为确保本次服务的精细化和针对性,在服务开展前,社区工作人员和社工与志愿者对辖区85岁以上高龄老人进行了入户拜访,评估老人的需求,在调查的过程中发现其中有长年卧病的老人,有儿女在外的空巢老人,其主要需求在于康复保健和心理慰藉层面。在评估结束后,通过讨论选择了其中6位情况特殊、需求强烈的老人作为本次服务的对象。本次活动中,社区杨主任带领志愿者与社工一同带着康乃馨、慰问品一同上门为高龄老人度过今年的母亲节。在活动中、社区杨主任亲切地询问老人的身体状况,并嘱咐老人要注意保养身体。社工和志愿者耐心的倾听老人的故事,并从优势视角去回应老人的问题,与老人共同寻找生活中的意义,找到生命中的闪光点。通过社工、志愿者的陪伴,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社会的温暖。           


本次活动让这6位老人度过了难忘的一天,感受到了母亲节的快乐,也通过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建立了一对一的志愿结对帮扶机制,为后续长效地开展服务打下了基础。

 

湖滨路社区社工站 李应森

                          二〇一九年四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