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志愿者活动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公益团队

居民素质提升项目

详细说明

为进一步壮大燕塘村自组织队伍,培育孵化自组织,促进自组织的蓬勃发展。2019年5月22日上午九点半,由燕塘村两委主办,金东公益承办的志愿者招募活动在燕塘村A区老年协会活动中心顺利开展。此次招募的对象是象棋队、文艺队两支队伍。


一、象棋队招募



为丰富社区居民生活,挖掘社区内象棋技艺者及爱好者,促进燕塘文娱活动的发展,开展了象棋队自组织招募活动。通过前期对队长进行电话沟通协调时间和地点,今在老年协会中心摆摊设点,第一天挖掘到一名从事象棋活动多年并如今仍在持续的70岁的刁叔叔,他爱好象棋,每天随身携带象棋与志同道合者下象棋,并向工作人员展示自己买的象棋及向工作人员讲述自己参加过象棋比赛经历及象棋相关知识,工作人员邀请他成为象棋队队长兼裁判协助其开展后续的象棋自组织队伍培育活动,刁叔叔也表示很乐意加入并担此重任,同时也招募到相关象棋爱好者5名,象棋队自组织还需要后续进一步招募。

 

二、文艺队招募



为进一步助力社区文艺自组织成长,助力社区文化发展,开展了招募文艺自组织及爱好者活动,此次活动为即将到来的七一建党节文艺汇演做好准备,社区自组织及爱好者在现场自发向工作人员报名参与文艺培训及文艺表演,随后在招募活动结束后,下午两点,舞蹈队、柔力球队、太极队、腰鼓队、唱歌队、快板队等自组织在兰主任的组织下在燕塘会议室商讨七一文艺表演细节,各队伍积极报名参演节目名称,并对随后两次的文艺培训活动充满期待,同时也表示为社区文化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19年5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