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聚力抗疫情 检测助平安

详细说明

为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广大居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7月23日,石板滩街道门坎坡社区居民委员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精心筹划,全力做好第三轮核酸检测筛查的相关工作。



自本轮疫情发生以来,为了确保核酸检测工作的有序进行,门坎坡社区充分利用现有条件,准备了详细的工作方案,确保做到“严防死守、不漏一人”。同时,在社区党委的召集下,党员、志愿者、网格员、居民群众以及社会组织组成的社区志愿者队伍用“敢于负责,勇于担当”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到服务核酸筛查的工作中。


核酸检测开始前,大家各司其职:拉警戒、张贴一米线标志,协助医务人员布置采集台分拉棉签。核酸检测开始后,组织引导居民有序排队参加核酸检测,避免人员聚集;现场维持秩序的志愿者严格督促居民等候“一米线”,戴好口罩、测量体温。本次核酸检测社区专门为不能扫码的老年人以及残疾人,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为特殊人群贴上电话号码,推行动不便者完成核酸检测全流程,大大提升了检测效率。大家冒着酷暑,来来往往辛勤付出,换来了居民们对社区工作的一致好评。


本轮核酸检测,社区出色地完成此次检测任务,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和担当,为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构筑了一道强有力的防线,用心用力用情为群众办实事,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贡献了坚实的基层组织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