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服务现场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关于我们 - > 服务现场

“99公益”聚爱金东3天筹款,动员2万余人次,2品牌项目达成“双百”!

详细说明

点滴小爱,汇成江海。2022年的“99公益”,是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参与腾讯公益的第六个年头。今年,金东社工在四川省红十字基金会、新都区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的支持指导下,在腾讯公益平台上线2个品牌项目:《失独不失爱公益计划》、《梦想行囊助残计划》。同时,积极参与2个项目的筹款,分别为由新都区红十字会发起的《成都人道公益行动》,以及由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发起的《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


截止2022年9月9日,《梦想行囊助残计划》筹款100562.02元,捐款人次4005,目标达成100%;《失独不失爱公益计划》筹款50068.38元,捐款人次11917,目标达成100%,实现了品牌项目的“双百”。为《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组建144个小队,筹款4485元;为《成都人道公益行动》组建39个小队,筹款9165.94元。四项目累计筹款达16.5万元,整体动员近20000人次。


疫情严峻,筹款摁下“启动键”


今年是十分特殊的一年。在99公益即将来临之际,成都遭遇“8·25疫情”重创,城市进入“静默模式”,往年作为筹款主渠道的线下义卖劝募无法开展。然而,客观的困难并没有让金东人望而却步,我们选择迎难而上!


9月7日至9日,4个项目筹款在有条不紊的平行推动。在新都区各级关工委、区红十字会等部门的积极动员下,金东社工全体员工在线上动员爱心企业、爱心个人、志愿者们参与这场爱心接力。


志愿者小王说:“当下疫情,有那么多的为了我们的安全奋战在一线的逆行者,守护者一方平安,作为普通人,我们除了遵守党和政府的安排,呆在家里,还能以这样爱心接力的方式,出一份微薄之力,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我觉得,这就是城市的温度,这就是爱的力量。成都加油,新都加油!”


勇担责任,她们成为“双面人”


值得关注的是,在金东社工党支部的引领下,尚有不少员工投入到了一线抗疫当中。


她们每天早出晚归,在高风险社区门口运送物资、在低风险社区核酸检测点扫码、在困难家庭家里慰问、在商铺开展宣传……曾顺召、赖先妮、杨风英、陈思、王丽、黄林娟、郑东燕……她们或单兵作战,或带领团队,从8月末,一直战斗到了今天,只要社区需要,她们就冲在前线,是这场抗疫战斗中的“排头兵”。


在疲惫的深夜,或者偶尔的喘息时间,她们又变身“劝募官”,为困境青少年、失独家庭、困难农户、患有阿尔兹海默症的老人进行线上募款。



“说实话每天都很辛苦,但是我们不怕苦,因为群众需要我们,服务对象需要我们,那些在困境中的特殊群体需要我们。有社区的帮助,有家人的支持,有同事的鼓励,我们就有了坚持下去的力量。”社工杨凤英说。


爱不止步,感谢这些“好心人”


能够在极端条件下完成本次筹款目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和志愿者团队提供了极大的助力。


“疫情反复,经济形势严峻,企业也面临着极大的生存挑战,但是无论如何,我们都不会停下公益事业,这不仅仅是企业的社会责任感,也是对未来的期待。相信在党和政府的带领下,疫情会过去,市场也会蓬勃起来。一起加油!”成都乐丹贸易有限公司营销副总张军如是说。


今年,在区关工委和金东社工的动员下,福缘全屋定制、成都乐丹贸易有限公司、四川省三益康养服务有限公司、福缘木门等爱心企业(后续将单独推出感恩名单)慷慨解囊;园丁艺术团的老师们一呼百应,在团队负责人韦远琼,马克波,张炳华,韩学英,李树元,薛继光,等带领下献出绵绵不绝的善款;爱心人士刘丹个人捐赠7000元用于助残,新都一中的李春华老师个人捐款5000元,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一座城市的温暖,不是一个人付出很多,而是很多人都付出一点点,金东社工真诚的感谢所有参与本次爱心接力社会各界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志愿者团队的支持和参与,后续的项目执行中,金东社工将在项目对口的主管部门的指导下,认真执行项目,并在99公益平台及时披露项目进展,也欢迎社会各界力量作为志愿者参与到项目执行中,让我们携手前行,把爱传递,成为助力提质幸福城的追梦人!目前,《成都人道公益行动》、《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项目仍在筹款中,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捐款通道。“益”路同行,感恩有您!


目前,《成都人道公益行动》、《黄手环把爱带在身边》项目仍在筹款中,扫描下方二维码即可进入捐款通道。“益”路同行,感恩有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