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90605】端午佳节浓情粽意 志愿服务温暖人心

6月4日上午,五龙社区文化广场热闹喜庆,不时传出阵阵笑声。社区居民齐聚在此共庆端午佳节,包粽子、做香囊、品粽子盐蛋,精彩环节依次进行。活动现场,热闹有序,居民沉浸在欢乐的节日气氛中。在这中间有一群美丽的身影,他们就是志愿者,协助活动有序开展。



本次志愿服务队由五龙社区党员、安和物业工作人员及三河特殊家庭志愿者组成。其中,三河特殊家庭志愿者在2018年前,很多人因为特殊经历,变得敏感回避,不愿与人接触,不愿参与任何社交活动。“关爱失独家庭 共享幸福银龄”中央财政支持项目开展后,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爱、同伴支持的力量、社工服务的温暖,慢慢打开心结,才愿意走出家门,与人接触,融入社会,参与社区活动。项目后期,他们从受助者、活动参与者转变为志愿服务者,加入三河关爱特殊家庭巾帼志愿服务队。



今天,有12位特殊家庭志愿者来到活动现场,他们和其他志愿者一起,做着各项准备工作并为活动全程提供服务。只见张叔叔和党员志愿者一起淘米并把花生、红豆、糯米和均匀;邓阿姨、张阿姨协助大家包粽子,耐心细致地为不会包粽子的居民教授包法;张叔叔把粽子端到厨房烹煮,候阿姨协助大家包香囊……抬桌子、搬音响、布置活动场地、分发粽子香包材料、协作教授制作方法、打扫擦拭桌面、清扫活动场地——志愿者们做着自己力所能及的事,为活动的良好进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活动最后,社区吴书记感谢所有志愿者的辛勤付出,高度肯定他们不怕脏不怕累的雷锋行为,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三河特殊家庭志愿者们也向吴书记表达感谢,感谢五龙社区对特殊家庭人员的关心,让他们参与活动,和社区居民一起共庆端午佳节,感受节日的欢乐气氛。

 

                           金东公益五龙社工站  郑东燕

                              二〇一九年六月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