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190829】与爱同行——木兰镇关爱计生特殊家庭活动

计生特殊家庭成员李小南(化名)因摔倒导致尾椎骨受伤,治疗看诊产生了医疗费用,这对本身就生活拮据的她来说,是个不小的难题。木兰镇党委政府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于2019年8月29日,委托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及志愿者帮助李阿姨进行费用报销。



社工首先打电话联系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咨询费用报销的相关问题及手续。随后与2名志愿者一同来到李阿姨家中,看望她伤势的恢复情况,告知将帮助她办理费用报销的相关手续,让她放宽心,不要有生活压力,遇到困难及时向党和政府反映。紧接着,社工和志愿者一同来到医院找医生为李阿姨开具报销相关资料。此外,社工也将进一步跟进李阿姨的报销情况,争取早日报销成功。



为做好计生特殊家庭的关怀工作,木兰镇党委政府为计生特殊家庭建立家庭责任医生签约、联系人制度、就医绿色通道、购买保险等措施,并开展一系列帮扶服务活动,使计划特殊家庭生活得照顾,健康得保障,心理得慰藉。


金东木兰镇“与爱同行”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