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424】相聚是缘 春暖花开——斑竹园街道(马家片区)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小组

2020年4月24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小组活动(相聚是缘,春暖花开),在斑竹园街道马家片区集中开展,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三家企业的爱心配捐。来自马家片区的15位计生特殊家庭成员参与了此次手工小组活动。本次活动充分拉近失独家庭成员之间的感情交流,给予失独家庭关心与帮助,让其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活动开始前,社工将所需的材料一一摆放在桌子上,再耐心地向叔叔阿姨们讲解麻绳花瓶手工制作的过程,首先需要大家用胶水把麻绳黏在瓶身上,再用装饰修饰一下整个瓶身。经过大家的巧手,一个个用麻绳制作出来的漂亮装饰瓶子便呈现在大家眼前,最后用花边和小花朵进行点缀。玻璃瓶、麻绳,这些材料在生活中处处可见,但是经过一番奇思妙想,这些看似废品的东西却能在大家的手中发生奇妙的变化。

此次活动,进一步丰富了失独家庭成员的业余生活,增进了彼此间的交流互助,更重要的是培养了他们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

 

   石坝社工站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四月二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