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509】温情伴爱行——社区母亲节关爱特殊家庭活动

为了让计生特殊家庭在节日里享受到家的温暖,2020年5月9日母亲节的前一天,由社区保障资金支持项目,石板滩街道长林社区党总支、社区居民委员会、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携手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在长林7组开展了“温情伴爱行”——母亲节特殊的“母亲”陪伴活动。



独居的李阿姨在失去独子后,两年前也失去老伴儿。在一年一度母亲节来临之际,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和社区志愿者走进老人家中:“李妈妈,快开门!今天我们来陪您包饺子咯!”突然的造访,令李妈妈喜出望外。递上一束鲜花,拉手一句问候,李妈妈的幸福写满脸上。摆凳子、擦桌子,热情拉大伙儿坐下,忙得跟孩子似的。剁肉馅、切芹菜韭菜胡萝卜,志愿者们分工合作。大家围坐一起边包饺子边拉家常,煮饺子、分享饺子浓浓一家亲的和谐氛围。“孩子们来陪我,我心里真的很高兴、也很感动,有你们我不会感到孤单的!”老人道出朴实而坚定的生活信心。“这些老人平时虽然享受着国家政策的扶持,但是每到节日也一样的望眼欲穿、渴望陪伴,这个时候就需要我们多多献上一份爱心,陪伴失独母亲过一个开心的节日!”现场党员志愿者小黄有感而发这样说道。


本次活动以社区党员志愿者带头,用实际行动让社区的失独母亲感受到了党和政府以及社会的温暖,在关爱和陪伴中获得精神慰藉,从而积极面对未来生活。

 

金东石板滩分中心曾顺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