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514】石板滩街道(木兰片区)计生特殊家庭——手工活动(四)

为了丰富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精神生活,体验和感受烘焙的乐趣,2020年5月14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制作活动(爱烘焙、爱生活),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的爱心配捐,此次活动在木兰场文卫街小王面包店顺利开展,共有14名特殊家庭成员参与了本次活动。

 


活动开始,点心制作师王师傅首先教大家认识烤箱,了解烘焙知识、制作蛋黄饼干、蛋挞和纸杯蛋糕需要准备的材料,以及装杯的注意事项。家庭成员在了解了烤箱的使用方法和点心制作方法后,便迫不及待地想亲自动手制作各种美食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组员一起动手,蛋清分离、打发蛋清、加糖、切饼干等,大家分工合作,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烘焙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就是将制作好的食材放进烤箱烤制,调节好时间和温度,就可以安心等待了。在烤制的过程中,大家都会互相聊起下次可以做些什么,以及如何制作的更好吃,随着大家的讨论,烤箱中也散发出阵阵诱人的香味,随着叮的一声之后,美味的食物就做好了,看着成品的模样,闻着香喷喷的味道,家庭成员们心里也都美滋滋的,不仅体验到了动手的快乐,也很有成就感。品尝着自己制作的美食,感觉格外的好吃。经过一天学习制作,特殊家庭成员们已基本掌握了制作技巧。“今天我们在这儿学到了很多的烘焙知识,以后在家也可以自己做点心啦!既健康又安全。”红石社区的邹叔叔乐呵呵地说道。


此次烘焙小组的开展,不仅丰富了计生特殊家庭成员的精神生活,搭建了他们相互交流平台,使他们通过学习烘焙技能提升自我价值。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