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514】幸福生活 如花绽放——石板滩街道计生特殊家庭手工小组活动

2020年5月14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幸福生活,如花绽放”特殊家庭手工小组活动,在石板滩综合文化站展开,此次活动共邀请15名特殊家庭成员参加。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的爱心配捐。



活动中,社工首先为家庭成员详细讲解了花材的种类、色彩的搭配、插花的技巧和手法等方面的知识,并现场演示如何插花,同时也准备了鲜花供大家现场实操。首先把发泡好的花泥进行包装,然后再把康乃馨、满天星、百合、水晶草等花材搭配组合在一起。活动中大家都对插花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积极地练习着插花技艺,现场很多人员都是刚刚接触插花,都学得格外认真,修枝剪叶、设计造型,不一会一个个独具匠心又饱含深意的插花作品就完成了。现场刘阿姨说到:“这是我第一次学插花,没想到还有这么多学问,怎样插好看,摆造型,颜色搭配等都有技巧,今天的插花活动让我又多学到了一门技艺,真的感到很高兴,谢谢你们!


活动最后,家庭成员捧着自已亲手制作的插花作品反复欣赏,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和成就感,纷纷相互拍照留下靓丽的瞬间。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杨翠

 二〇二〇年五月十四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