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成都市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028)83027666

公益项目

你的位置:本站首页 - > 服务项目

【20200618】粽叶飘香迎端午 走访慰问暖人心——军屯镇特殊家庭端午慰问活动

端午来临,为了让失独老人过上一个美好温馨的节日,让失独家庭在社会的关爱中感受圆满的节日气氛。6月18日,由新都区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发起并执行的腾讯99公益“为失独者撑起一把伞”项目。在端午节前向军屯镇辖区内17户年老体弱的老人进行了走访慰问,并送上粽子、咸鸭蛋,让他们感受到至亲不在,担社会情暖还在。该项目获得北新医院、师古华庭、智达万应的爱心配捐。


 一声问候,两句细语,谈话时溢出无处不在的浓浓情意。社工们和他们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目前的生活、健康等情况,倾听他们的困难和诉求,鼓励他们树立生活信心,勇敢面对现实,注意身体健康,多参加些社会活动,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有什么需要及时与社工们联系。他们表示会努力走出悲痛的阴影,积极面对生活,感谢大家的关心。



“感谢你们,我和我老伴失去孩子这么些年,每年过年过节都有你们惦念着我们,平时我们一有什么困难,你们也是随叫随到,在你们的照顾下,我和我老伴从来不感觉孤单”辖区内一位失独老人满怀感激地说道。


同时,还鼓励他们多参加村里的活动,多和邻居亲友走动,转移自己的注意力,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重拾生活的信心与勇气。


此次走访慰问,希望他们能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爱,社工们也会一如既往为他们带去关爱与帮助,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帮助他们早日走出生活的阴霾。

  

金东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二〇二〇年六月十八日